头条新闻

梨花开了!赵县推出3条精品旅游线路

2019-04-04 10:06:44 作者:郑建卫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4月3日至4月15日,赵县25万亩梨园进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该县应季举办第十九届梨花节,以“赏万顷梨园春光,寻千年古城余韵”为主题,推出3条精品旅游线路,把当地灿烂的文化、美丽的风景、淳朴的民风呈现给广大游客。

花亭生态园美丽春色。 郑建卫  摄

  每年4月梨花盛开时节,赵县东部梨区“十里花海”成为人们踏青赏花的好去处。站上观花台,梨树成方连片,银装素裹,恰似波涛汹涌的白色海洋,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给人以视觉上的巨大冲击。

  赵县推出的3条精品旅游线路是:赏花休闲一日游、经典探古赏花研学一日游、寻古探源采摘赏花研学两日游。在最佳赏花位置精心设置了花亭生态园、冀华星观花区、福慧馨梨园等16处精品观花区;确定妙香谷永安生态园、神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4处农业旅游点及星级农家乐为蔬果采摘、美食品尝、野菜采摘的亲子互动园。

花亭生态园美丽春色。 郑建卫  摄

  花亭生态园位于赵县谢庄乡李志辉雪花梨种植基地,这里全部是百年以上老梨树,梨果不套袋,不施化肥、农药,采摘时间迟,含糖量高。生态园集吃、住、玩于一体,在石家庄第一届旅发大会上被评为石家庄市"庄里庄外休闲好去处"。

神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草莓正等着大家去采摘。  郑建卫 摄

  在观赏美景之余,游客还可在旅游点欣赏到背灯挎鼓、何庄武狮、京剧票友联唱等民俗和娱乐表演,品尝大锅菜、野菜饼子、饸饹面、油酥烧饼、驴肉等特色美食,欣赏梨花诗会、梨乡书画展、太极表演、古筝表演等活动,并可现场学习参与。

花亭生态园美丽春色。 郑建卫  摄

  冀华星观花区拥有百年以上老梨树万余株,在这里,游客可以品尝到纯正的冰糖味雪梨。梨花节期间,游客可以认养梨树,通过梨园互联网实时远程监控,在手机APP终端实现梨果种养。

  妙香谷永安生态园位于赵县新寨店镇史家庄村,是集种植、养殖、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采摘水果彩椒、草莓、冰草等10余种新鲜果蔬,还可认领属于自己的种苗,亲手播种、除草、采摘,体会劳动乐趣,而野鸡、野鸭、孔雀、鸵鸟、火鸡、兔子、小马驹等,更是孩子们的最爱。

花亭生态园美丽春色。 郑建卫  摄

关键词:旅游,线路,赵县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