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涞源县携手字节跳动三产融合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04 10:17:48 作者:甄星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刘春伟摄

  2日上午,由河北省涞源县人民政府、字节跳动扶贫主办的“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签约仪式在涞源县举行,双方将通过农旅融合、政企联合、产销整合,共同探索三产融合扶贫的新模式,推动涞源县扶贫产业的全面发展。保定市委宣传部,涞源县人民政府及中信产业基金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合作将从品牌打造、流量倾斜、人才培训及产品功能扶持入手,提升涞源县旅游资源的知名度、美誉度。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表示,涞源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将把旅游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打响涞源县旅游品牌,开创文旅扶贫新模式,推动涞源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贫困县美景往往受限于宣传和客源,字节跳动扶贫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联动字节跳动内外部多渠道资源,在抖音发起挑战赛,组织创作者进行内容创作,以吸引更多游客到当地“打卡”,购买当地农副产品,实现当地特色产业全面发展。

  人才培训是双方合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字节跳动扶贫将为涞源县的旅企、商户等相关人员提供专业的新媒体培训课程,助其掌握持续产出内容的技巧和能力,深入挖掘、传播涞源县的独特美景、丰富的历史文化,以及优质的农副产品等。

关键词:脱贫攻坚,涞源,三产融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