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积极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2019-04-04 10:36:00 作者:张海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灵寿县审计局按照县委宣传部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定期集体学习和灵活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堂同志在周一召开的全体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管党治党的利器,更加坚决地落实“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全局每一位党员,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

  他提议局党组成员及党支部每一位委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带头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淬炼工作作风的磨刀石,更大力度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及时如实地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华而不实、欺上瞒下、报喜不报忧等现象。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衡量党员能力水平的标尺,更加鲜明地树立起履职尽责导向。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准确把握请示报告内容,严格规范程序,既牢记授权有限,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又牢记守土有责,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

关键词:灵寿县审计局,组织,学习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