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清明出游 去石家庄市周边地区踏青赏花吧!

2019-04-04 16:01:20 作者:王萍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明天就是清明小长假了,对于家庭来说,都比较喜欢出去踏青旅游。那么,有哪些地方适合全家人一起出游呢?下面的这些信息对您很有用!

  藁城:赏梨花吃宫面

  4月3日,藁城区第十五届梨花节在贾市庄镇派尔理想国综合园区隆重开幕。万亩梨花竞相绽放,梨园里戏曲演唱、诗歌朗诵、战鼓武术等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围观。

  据了解,此次梨花节以“梨花为媒会宾朋休闲度假到藁城”为主题,精心打造“游梨园花海,摘绿色果蔬,听耿村故事,吃晖御宫面,品廉州宫酒,泡国御温泉”的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精品线路。目前,该区16家旅游景(区)点初步形成了集旅游观光、工业体验、休闲度假、温泉理疗、文化古韵、旅游商品研发于一体的旅游体系,规划40平方公里的旅游休闲度假区初具规模。

  梨花节期间,您可以到贾市庄镇观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可以到石家庄(藁城)现代农业观光园、军姐田园采摘各种无公害果蔬;到宫酒文化园探秘廉州宫酒生产车间,品味宫酒的酿制之旅;还可以到中国宫面产业园感受传统晖御宫面的制作过程。

  正定:赴一场花的盛事

  正定古城在绿树繁花掩映下,美不胜收,踏春赏花正当时。看万亩樱花,赏魅力海棠,观千顷桃花,品国色牡丹,游十里槐林,踏滹沱春景……广大游客徜徉在花的海洋中,尽情享受“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迷人风景,感受美丽生态,享受美好生活。

  南城门外,护城河畔风景迷人,两岸的垂柳像婀娜多姿的少女,潇洒飘逸的身影倒映在水面上,若隐若现,若即若离。

  到荣国府,赴一场花的盛事。玉兰花瓣舒展枝丫,朵朵清莹洁丽,迎风招展。紫色的丁香一团团,一簇簇,散发着浓郁的幽香。西府海棠,其势若伞,丝垂翠缕,葩吐丹砂,与青砖黛瓦、红柱绿墙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姹紫嫣红,惊醒了亭角的风铃,美醉了游人的笑靥。

  此外,园博园也开启了樱杏桃李竞相争艳的模式。连翘、玉兰、杏花、榆叶梅等50多个品种上万株鲜花竞相开放,不远处小桥流水、波光粼粼,使得园内更具灵气。

  滹沱河畔,红的桃花、粉的杏花、黄的连翘次第绽放。这里一年三季,鲜花成海。南楼乡东里双村的万亩桃花迎春怒放,灿若云霞,美丽无边;平安村的野槐林芳香四溢、蜂飞蝶舞;新安镇吴兴村的樱花繁花满树,落英如雨,处处都是踏青赏花的好去处。

  平山:踏青登山泡温泉

  清明小长假期间,去平山逛一逛也不错,除了到东方巨龟苑景区、天桂山等地踏青游玩,还可以带孩子去西柏坡,学习西柏坡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东方巨龟苑景区也是亲子游的好去处。海底世界、万吨巨龟、华夏历史园林,娱乐项目有高空滑索、龙舟、水上画舫船、体能乐园、高空秋千、中华武术馆等,可供家长带孩子游玩。

  此外,踏青赏花,不得不提天桂山。天桂山的山桃花素有“燕赵春来第一景”的美誉,山桃树遍布天桂山的各个角落。另外,还有青龙观院里的玉兰,三丰殿周围的迎春花、杏花,都将同期竞相开放,满山花开的景色非常壮观。

  春天的沕沕水景区,绵延的冰韵已经换成了漫山花影。一路上,桃花、杏花、迎春花、连翘花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白的,姹紫嫣红。

  除了踏青游玩,平山也是我省著名的温泉度假区。您可以去野生原度假村、白鹿温泉、西苑温泉,让泉水浸润每一寸肌肤,带家人感受来自地下的温度。

关键词:清明,出游,赏花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