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三动”课堂展示 风采异呈

2019-04-09 10:34:00 作者:王春芳 纪秀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本学期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三动”风采课正在如火如荼展示中。4月初,教学处主任王月平、政治组教研组长王春芳及初一组教师王金兰分别进行了展示,听课教师多达30余人。

  王春芳老师以文雅淡定的教态,将抽象的政治理论形象化,层层引深,引用翔实丰富的时政材料,用知识视野、国际历史视野综横比较,把理论道理讲明白,坚持思政课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充分彰显了“教师讲的生动”的人格魅力。王月平主任的课,将学生主体地位充分挖掘出来。课前学生在预习的基础上,完成每个学习板块的整理归纳,课上的学生展示与教师及时点拨,归纳,拔高式的讲解穿插进行,充分体现了“学生学的主动、师生生生互动”的理念。王金兰老师利用课堂生成,让学生在活学活用中体验情绪对人的影响,生动的个人体验,完成了本节教学教育任务,实践三动课堂理念。

  课后,李肖慧校长、纪秀敏主任和政治教研组教师进行了及时评课教研,指出课堂存在的问题,评课中切实提高了课堂实效。

关键词:十六中,课堂,理念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