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开展春季线路特巡保安全

2019-04-09 14:48:31 作者:高云峰 来源: 赵县供电公司
分享:

  进入春季后,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给输电线路及设备的正常运行带来了严重威胁,4月1日,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安排人员开展辖区内输电线路及设备特巡,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针对春季大风特点,结合辖区内线路地理位置、设备特点与用电负荷状况,制定了详细的巡视工作方案。加大巡视力度,重点对辖区内变压器、杆塔、接地装置、拉线、金具、绝缘子等进行全面的巡视,同时加强对辖区内重要线路、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的巡视力度,及时消除鸟窝带来的安全隐患,减少因鸟害引发的线路故障风险。此外,该公司精心做好应急值班工作,保持信息传递畅通,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严格坚守工作岗位,电话、手机等通讯工具要保持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做到准确、快速处置。

  据悉,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和次数,全面梳理线路缺陷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逐一整改,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可靠的电网运行环境。

关键词:赵县供电公司,线路,特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