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将举办

2019-04-09 15:08:40 作者:杨文娟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为全面提升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的创新研发水平,推出一批丰富多彩、质优物美、代表河北特色的文创和旅游商品,全面提高旅游购物消费比重,推动文化和旅游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联合举办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以“京畿福地·河北游礼”为主题,本次大赛将全方位挖掘河北丰富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和社会资源,围绕大美河北印象、景区和城市主题、文化文物非遗、乡村民俗旅游、重大题材设计、生活创意、旅游融合、专项命题共8个主题进行征集和筛选。作品需反映河北特色,具备创新性、独特性、时尚性、环保性、可行性、原创性。

  本次大赛面向国内外企业、事业单位、景区、院校、设计公司和设计师,发明人、专利持有人、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学生等均可以单位和个人的名义参赛,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

  本次大赛作品征集将持续到今年6月底,决赛将于7月份举办。大赛设金、银、铜奖,最具河北特色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和最佳组织奖。获奖作品将在今年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期间设置专区进行集中展示。

  据了解,河北省力争将大赛打造成集权威性、创意性、公信力于一体的河北特色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成为京津冀地区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河北成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省、品牌大省和生产交易大省,加速实现河北省旅游大省的战略目标。

关键词:文创,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