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培训会

2019-04-12 10:09:3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科技奖励改革精神,做好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提名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提名质量,4月10日,省科技厅举办了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培训会,郭玉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石家庄科技大厦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设分会场。

  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省科技奖励工作情况和取得成效,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省科技奖励重点改革任务,对科技奖励相关政策、提名工作要求、提名书填写注意事项以及形式审查内容进行了培训,围绕实行奖励等级志愿和分级评审、强化实质性合作等重点改革内容进行了解读。技术人员对奖励提名系统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说明。

  郭玉明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把握全省创新发展对科技奖励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发挥好科技奖励的导向和激励作用。2019年是我省持续深化科技奖励改革的重要一年,在去年进行“面”上改革的基础上,今年将重点进行“点”上突破,着力对科技奖励的程序和规则进行优化。要围绕客观提名、强化实效、科学评价、诚实守信等方面完善管理举措,坚持质量优先、宁缺勿滥,进一步增强奖励提名的学术性、奖励评审的科学性和奖励结果的公信力。

  各市科技局、雄安新区管委会、国家级高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直有关部门、重点企业、有关学会等提名单位以及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申报单位近700余人参加了会议。近日,将举办第二次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培训,深入解读改革举措,及时回应公众关切。

关键词:科技奖励,创新,改革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