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同课异构 精彩无限

2019-04-15 10:31:00 作者:班丽娟 纪秀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4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地理组贺跃辉老师和田艳姣老师为大家展现了两堂风格迥异、各有特色的“三动”风采课。两位老师执教同一课题《人类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由于两位老师确定的教学目标不同,选择的教学内容不同,选择的教学方法不同,教师的个人教学风格也不尽相同,教学重点各有侧重,因此产生了不同的教学效果,演绎着不同的精彩,呈现了地理课堂教学的多样化。

  在评课的过程中,每位教师都很认真地对每节课的优点和不足提出自己的看法,分析两位教师在各个环节中的表现,从而发现每个教师的亮点,取长补短,在对比中大大地提高了大家的专业知识与教学水平。我校教研处纪秀敏主任在评课时谈到,两节地理课不但都展现了我校的三动课堂特点,而且都从学生身边的问题展开讨论,很好的体现了教师对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关注,值得继续发扬,同时尤其赞扬了50多岁的贺跃辉老师不愧为我校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她对课堂对教材的把控真的是驾轻就熟,精神可嘉,值得中青年教师学习。

关键词:十六中,教学,采课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