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衡水市首届“戏曲艺术节”将于4月27日启幕

2019-04-18 10:03:13 作者:焦磊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今天(4月17日),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4月27日将举行首届“戏曲艺术节”,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高雅艺术,激发爱国热情,彰显文化自信。届时,百余位戏曲艺术家将齐聚湖城,为市民献上精彩的戏曲盛宴。

  4月17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衡水市首届“戏曲艺术节”相关情况。图为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闻发言人李栋梁(中)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记者焦磊摄

  据介绍,戏曲艺术节期间,来自中国评剧院、唐山评剧团、北京京剧院、北京曲剧院、河南豫剧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等多个著名演出团体的一百多位艺术名家将在衡水保利大剧院一一登台,为广大市民带来评剧《母亲》《花为媒》《杨三姐告状》、京剧《四郎探母》、曲剧《四世同堂》、豫剧《九品巡检暴式昭》、河北梆子《王宝钏》等5大类共10场精彩剧目演出,为衡水市民献上一份精心打造戏曲大餐。此外,来自衡水市评剧团的评剧《秦香莲》也将同台亮相。

  据悉,本次戏曲艺术节的参演演员阵容强大。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蓉蓉、张建峰、李海燕,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石文明、何静,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李金枝、汪荃珍、柏青、王可畏、高红旗,著名梆子表演艺术家王洪玲、王英会等将相继登台,为衡水市民奉献上经典剧目和精彩演出。

  同时,为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普及戏曲知识,衡水保利大剧院剧院还将举办多场市民公益讲座、大师见面会、惠民开放日等多种形式的戏曲文化活动,让市民走进台前幕后,了解戏曲艺术的前世今生。

关键词:戏曲,艺术节,衡水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