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预防溺水,刻不容缓

2019-04-23 14:34:00 作者: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随着天气转暖,学生户外活动增加,发生溺水事故的概率随之加大。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19年4月22日,安全处王娟主任召开了班主任会,在会上王主任要求班主任做到预防为主,做好宣传,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随后,各班积极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强调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学生通过观看防溺水教育短片,了解了溺水的危害,从而提高警惕性。接着,班主任把预防溺水的宣传材料发给了家长。

  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家长、教师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家长对子女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关键词:十六中,溺水,安全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