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河北将免费培训2万名农村劳动力

2019-04-23 16:10:00 作者:王昆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了解到,河北聚焦用人单位需求和农村劳动力职业能力短板,将采取“岗位+技能+劳动力+就业”的培训模式,培训农村劳动力2万人。同时,培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成果方式,对承担培训任务的机构,财政部门依据采购合同约定及绩效评估情况,按每人1000元标准核拨培训补助资金,学员享受免费培训。

  培训对象为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或当地企业新招聘半年以内的农村劳动力,且本自然年度未参加过政府补贴其他职业技能培训的农村劳动力。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筹办冬奥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等重点项目,在重点地区大规模开展建筑施工、冰雪产业、机场建设、航空物流等方面的就业技能培训;根据当地产业发展需求和城市发展管理需要,开展物业、保安、保洁、绿化、交通协管等公共服务类培训;对有意愿从事电子商务、快递等行业的农民,开展以“互联网+技能培训”为代表的新业态培训等。

  河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将压实责任、实行执纪问责,严格落实监管制度,形成事前、事中、事后常态化监管机制,堵塞风险漏洞,确保资金安全。

关键词:农村劳动力,免费培训,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