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最美人间四月天 恰是读书好时光

2019-04-23 16:13:11 作者:邢云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最美人间四月天恰是读书好时光

  邢台举办“4·23世界读书日”集中活动

  千人诵读、作家签售、惠民书市……4月20日,邢台市举办以“礼赞新中国诵读新时代”为主题的“4·23世界读书日”集中活动,为市民奉上一道道可口的文化大餐。

  10时许,70个小书童走上舞台,用稚嫩的声音诵读《鹿鸣》,为“世界读书日”活动开场。随后,来自市直机关、学校、社会团体、企业的1000名读书爱好者,齐声诵读了《春》《春江花月夜》《我的祖国》等经典篇目。

  丁肃清、苗庭宽、刘国震、李振旭、碧螺等邢台本土作家,还在现场签售《莲花静静开》《邢台历史大事件》《邢台太行古村落》《四季的星空》等新书,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创作心得。

  “邢台惠民书香节”活动也在当日拉开序幕,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期间,书市陈列图书达5000余种,共计2万余册。该市新华书店还向5所学校捐赠了价值7.5万元的图书。

  平乡、沙河、邢台开发区等县(市、区)“世界读书日”活动同步拉开大幕。记者从邢台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自去年以来,该市全面启动“全民阅读书香邢台”活动。一年来,通过层层建立读书组织、丰富读书形式载体、布设“智慧书柜”、评选“书香家庭”“阅读达人”等一系列举措,全市读书氛围愈发浓厚,全民阅读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

关键词:读书,世界读书日,邢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