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玩好去处
2019正定(北早现)首届槐乡文化节邀您共赴春的约会

2019-04-23 16:42:56 作者:杨晓 徐清铭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23日讯(杨晓 徐清铭)人间四月芳菲尽,满树槐花始盛开。今天,2019正定(北早现)首届槐乡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晓摄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此届槐乡文化节以“飘香的森林氧吧”为主题,由正定北早现乡政府主办,达隆神创集团承办,河北是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整体策划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媒体支持,将于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30日—5月4日)于平安野槐林举行。

  往年槐花盛开时。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主办方介绍,野槐林最早可追溯到1963年,当时由于滹沱河洪水爆发,原本河两岸的耕地遭受破坏,洪水退去后,周边村民为了防风固沙,于是在滹沱河两岸栽种洋槐树,延续至今,就成为现在的野槐林。野槐林占地约4000余亩,是国内现存最大的野槐资源。每年五月前后,一串串洁白的槐花缀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素雅的清香,沁人心脾,花期可持续半个月左右。北早现乡政府非常重视野槐林这片生态资源,并在此成功举办了六届正定(北早现)槐花节。

  近年来,随着正定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加大了周边乡村基础建设,今年,乡政府决定对槐花节进行提档升级,将该活动交由达隆神创集团承办,并将槐花节更名为“2019正定(北早现)首届槐乡文化节”,希望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将野槐林打造成为正定旅游新名片,成为省会市民放松休闲的后花园。

  野槐林造型别致的“母子”连心树。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承办方介绍,目前所有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槐乡文化节活动内容更新颖,玩法更多元。在首届槐乡文化节期间,游客可以观赏到千亩野槐树林和造型别致的“母子”连心树,漫步在槐林间,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醉人的槐花清香,蜂蝶飞舞其间,田园意趣抛洒出无尽的春意。

  槐乡文化节民俗画。图片由刘现辉老师提供

  首届槐乡文化节充满了浓厚的河北本土文化元素,包含以正定为主题的民俗画首发、槐文化产品、河北地方特色产品展、非遗技艺展演等精彩内容,书法名家现场采风题诗。游客可以观赏到精彩的百鸟朝凤节目表演,与各种灵巧鸟禽零距离接触,还可亲自体验割蜂蜜等互动活动。活动期间,承办方还将开展“老槐树寻亲征集活动”,寻找脚斗两瓣的人一起欢聚大槐树下,听评书段子讲老槐树的故事。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市民在休闲旅游中“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槐乡文化节恰逢五一期间举办,为了烘托五一的节日氛围,承办方特邀请笑嗷喜剧人剧组走进野槐林景区进行巡演,包含了脱口秀、乐器、喜剧、小品等节目表演,更有笑傲江湖演员孙海洋、孙小北等现场助阵演出,将为游客送上一场精彩的欢乐盛宴。

  有了好看的、好玩的,怎会少得了好吃的,槐乡文化节期间,不同形式、不同风味的特色槐花美食一定可以让“吃货们”大饱口福。众所周知,槐花除可以酿造价值极高的槐花蜜之外,还可以制作成槐花饼、槐花糕、槐花卷、槐花饺子等特色美食,带给游客们丰富的美食体验。

  正定县北早现乡向全省人民发出邀请,邀请大家共赴这场春天的约会。

关键词:槐乡,文化节,北早现,槐花,正定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