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创新创业创造 聚智聚力聚势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七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9-04-25 10:25:1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资金中心

  4月24日,由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七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在石家庄正式启动,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会议邀请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杨金深主任、省工商联张京红副主席,科技部火炬中心、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李丛民副厅长指出,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紧扣时代脉搏,集聚多方创新资源和创新力量,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了集中展示的舞台、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多元化服务的后台,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撑,已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创新创业大赛作为省科技厅十大品牌工作之一,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提升对优秀赛果支持力度和广度,松绑奖励经费使用方式,吸引更多优秀队伍参赛;进一步完善办赛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市县举办大赛活动,形成全省上下联动的赛事体系;进一步丰富赛事内涵,加强与银行、创投等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为优胜企业量身打造特色产品和服务。

  启动仪式上,2018年大赛冠军企业、创投评委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组委会详细解读了本届大赛的参赛条件、时限要求及奖励政策等内容。各市科技局、国家级高新区、省级高新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创投机构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团队代表等300余人参会。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创造、聚智聚力聚势”为主题,分为启动报名、审核推荐、初赛、城市赛、行业赛和总决赛等环节,赛事时长5个月。按照创新创业团队、初创期企业、成长期企业三类企业和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军民融合等七个行业进行分组比赛,采用公开透明、逐级遴选的评选方式产生获奖队伍。本届大赛奖金总计2000万元,单项最高奖励100万元。

  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可登陆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hbscxcyds.com)注册报名,注册截止时间和报名截止时间分别为2019年6月10日和2019年6月15日。

关键词:创新创业大赛,科技,政策扶持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