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电影《李保国》农村电影院线首映

2019-04-25 09:39:21 作者:寇国莹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全国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涞水启动

  电影《李保国》农村电影院线首映

  4月22日,全国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涞水县启动。该活动是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也是我省2019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启动暨电影《李保国》农村电影院线首映活动。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是国家推动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主要任务是让广大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好电影,满足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和期待。目前,我省活跃着16家农村电影院线,每年有2000余支电影公益放映队伍奔波在48000多个行政村,放映电影58万余场。随着我省2019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的全面启动,省电影局将组织全省农村数字院线,放映好电影《李保国》《血战湘江》等多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影。

  电影《李保国》是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面向全国农村电影市场推出的“脱贫攻坚”专辑的优秀影片之一,也是我省2019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的首选影片。据介绍,5月底前,电影《李保国》将在全省农村放映近5万场,实现全省行政村放映全覆盖。

关键词:电影,李保国,农村电影院,首映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