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高科技齐上阵 只为让你吃得更健康

2019-04-28 09:41:5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日前,在2019年第四届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对接大会暨河北省特色优势农产品推介活动中,记者跟随参会的京津冀营养名家、经销采购商及生产企业负责人走访观摩了鸡泽县辣椒现代农业产业园、馆陶县黄瓜小镇科技扶贫园等蔬菜生产加工园区和基地,一系列提升蔬菜品质、保障食品安全的科技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走进鸡泽县辣椒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温室大棚,棚顶中央悬挂着一个小巧的绿色“飞碟”正在作业,发出“嗡嗡”的声音,还会定时自动旋转,调整方向。“这是一台无农残多功能植保机,主要是通过均匀释放臭氧杀灭病菌,防治作物病害的发生,减少农药使用量70%左右。”鸡泽县辣椒现代农业产业园总经理刘玉全告诉记者,目前,该农业产业园已经广泛采用物理方法杀菌除虫,确保农产品无污染、无农药残留,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在馆陶县黄瓜小镇科技扶贫园的温室大棚里,翠绿的的小黄瓜顶着嫩黄色的花朵茁壮生长。“我们积极推广新技术,使用先进的生物有机肥和中微量元素肥料替代化工肥料和杀菌药剂,种植的黄瓜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有机硒含量每公斤一般不低于200微克。甜度增加,汁水丰富,肉质脆嫩,口感更好,品质更高。”馆陶县翟庄蔬菜有限公司经理王丕生说,“最重要的是整个种植过程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生产出来的是真正的纯绿色食品。”

  此外,该园还引进了ECS高放循环种养殖系统——鱼菜共生种养模式。“我们不断探索,引进科学的农业技术,最终目的是提升产品品质和安全性,实现蔬菜的有机无公害,让消费者吃得更健康、更放心。”王丕生说。

嫩绿的小黄瓜引来参观者不停拍照。记者 李代姣 摄

关键词:科技扶贫园,农产品,品质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