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市规上高新技术产业首季增速回升

2019-04-29 15:37:47 作者:吴温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近日,位于深泽经济开发区的河北深科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多项专利产品——新型保温材料正在有序生产中。据了解,这家与中国新型房屋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绿色、节能、环保新型建筑材料的高科技公司,因为产品节能效果显著,市场销售非常看好。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高新技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发展趋势日益向好,高新技术产业增速明显回升。尤其是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实现高速增长。

  从增速看,一季度,全市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10.9%,较1-2月份提高10.5个百分点,增速明显回升。从全市高新产业中产值排前二十位的支柱行业看,增速达两位数且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有14个行业。仅有家用空气调节器制造和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两个行业同比下降。

  此外,从企业规模看,一季度,全市414家高新企业中共有大型企业16家,中型企业65家,小型及微型企业333家。16家大型企业中,有14家企业均保持较快增长。

  “一季度,我市规上高新七大领域同比增速呈现‘五升二降’态势。”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其中,环保、新材料、高端技术装备、生物和航空航天五大领域实现正增长,分别增长45.9%、39.1%、32.0%、8.3%和8.2%;电子信息和新能源分别下降6.0%和5.8%。七大领域中,新材料领域表现最为突出,不仅增速高而且贡献大,拉动力强,1-3月份增加值增速达39.1%。

关键词:高科技,深泽,环保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