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君乐宝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

2019-04-29 15:37:47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君乐宝乳业集团十分重视技术创新。记者 张青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日前,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乳与乳制品加工靶向物质危害控制技术集成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石家庄召开。该项目由国家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组织,君乐宝乳业集团、中国海洋大学张兰威教授牵头承担,联合15家研究院所、高等院校、生产企业组成拥有多个国家级技术平台的“产学研用”研发团队,以科技创新助力乳与乳制品安全、规范生产。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国家五类科技计划之一。目前,作为牵头单位承担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乳品企业寥寥无几。“君乐宝一直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坚持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仲岩介绍,君乐宝以创新平台体系建设为支撑,夯实科研创新工作基础,建立了国际、国内两个创新平台和全员创新体系,与全球领先机构开展合作,建立产学研国际联合研发平台,并建成国家乳品专业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

  科研创新为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君乐宝整体销售收入增长率连续多年在全行业领先,其中,君乐宝奶粉产销量达到4.6万吨,进入奶粉行业第一阵营,每天使用君乐宝奶粉的消费者已经超过200万人,近一年来一直供不应求。

  “该项目针对乳品加工前后多项关键技术开展研究,有利于提高行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仲岩表示,下一步,君乐宝将继续助推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及推广普及,进一步提品质、创品牌,践行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国产奶业不懈奋斗。

关键词:君乐宝,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