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制作寿司”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2019-04-30 15:24: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最美人间四月天,清新而又婉约,是人们心灵绽放的季节。在这春暖花开的四月,日语社团组织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寿司制作活动。

  寿司是日本人最喜爱的传统食物之一,日本人常说“有鱼的地方就有寿司”,它不仅拥有千年的古老历史而且也越来越受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不论是日本还是在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寿司都有很高的人气。通过寿司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对日本及日本文化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大家日语学习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以16中高一、高二日语社团的学生为对象。首先由杨老师从日本寿司的发展史开始带大家进入到寿司的世界,然后向大家介绍了寿司的种类、寿司的制作方法,最后大家分成六个小组一起来制作寿司。

  每个学生都积极参与其中,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做出了各种各样的寿司。并且相互帮助,相互合作共同完成作品。制作完成后,大家纷纷展现了自己作品并与之合影留念,随后由大家评选出“优秀创作奖”,并颁发了小礼物以示鼓励。最后大家一起拍照留念,记录寿司主题活动的开心时刻。

  有趣的寿司主题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和小组合作能力;也让学生们了解了日本文化,提高学生的日语学习兴趣。为学生的生活增添色彩。

关键词:十六中,寿司,活动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