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资助30-50万元!河北支持农业科技园区与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

2019-05-05 10:02:56 作者:李代姣 来源: 长城网

  石家庄市藁城区强筋麦核心示范区进行“一喷综防”作业。索军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印发《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农业科技园区与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专项2019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根据通知,农业科技园区与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2年,项目资助额度为30~50万元。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结合农业科技园区和科技示范带建设产业需求,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推进的有利契机,鼓励园区入驻企业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合作,特别鼓励与首都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合作,把环首都示范带打造成首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高地,带动全省现代农业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项目以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产业技术集成示范、科技型企业孵化、园区品牌培育、农民科技培训、创新能力监测与典型模式示范为重点,推动技术、人才、资本、产业、项目向园区聚集。重点支持2018年度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排名居全国前10位的园区、新认定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19年新认定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支持在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项目以吸引首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为重点,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探索首都研发、示范带转化的新模式。申报主体是科技示范带建设14个县的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企业和入驻企业。

关键词:农业科技园区,高新技术,创新平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