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9-05-07 10:15:20 作者: 来源: 张家口市科技局

  4月29日,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局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对2019年全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杨锦指出,创建国家高新区、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科技冬奥”等各项重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和“两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是提升张家口市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张家口市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李萌副部长调研指示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扎扎实实推进“科技冬奥”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升促建”,采取“一区多园”的方式,加快张家口高新区的创新、跨越发展,力争升级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充分发挥怀来葡萄产业优势,打造集技术集成、生产示范、辐射带动为一体的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杨锦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特别在《关键在于落实》一文中指出:抓落实,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展现,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检验。目前,全局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关键是抓好落实。一要把抓落实作为决策付诸实践、变为行动的过程。全局上下要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实干精神,敢于直面矛盾、善于攻坚克难,该抓的工作马上抓,能办的事情立即办,使抓落实成为一种风气、一种习惯、一种文化。二要把抓落实作为考验党性、提升政治自觉的过程。全体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高标准抓好落实。三要把抓落实作为检验担当、增强责任心的过程。全体干部要把每项工作都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做出成效、做成亮点,把责任装在心里,把任务担在肩上,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

关键词:决策部署,科技创新,张家口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