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着力打造科技农业 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

2019-05-08 10:27:05 作者:宋平 关晓红 来源: 河北日报

  5月6日,副省长时清霜就发展科技农业到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他要求,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要发挥农业科研“国家队”作用,聚焦农业科技前沿,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全面提升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时清霜实地考察了位于石家庄市的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中心园区及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为河北省农业科技发展所作的贡献后,他指出,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实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要结合雄安新区建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重大决策部署,在农业节水品种、节水技术、配套设备研发和成果转化上加大投入,寻求更大突破、作出更多贡献。同时,要加强农业基础研究,推动种业、生态循环农业、智慧农业等领域加快自主创新步伐。要以建设农业领域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为抓手,加快先进实用技术集成创新与推广应用。要聚焦农业领域重点难点,尤其是河北农业发展短板,发挥好科技智库作用。要继续当好河北省与中科院之间的桥梁纽带,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关键词:农业科技,研究中心,合作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