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廊坊市科学技术局积极落实创新政策结硕果

2019-05-08 15:29:08 作者: 来源: 廊坊市科技局

  近年来,廊坊市科技局着眼建设创新型城市,加强科技改革设计引领,补齐政策短板。在全面精准落实“1+4+N”系列创新政策体系基础上,2018年又制定了《廊坊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廊坊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廊坊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和《中共廊坊市委办公室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具体措施》等多个文件,涵盖了科技改革创新的主要方面,初步形成了指导和推动全市科技改革创新的政策体系与脉络。同时,制定《廊坊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监测和督导工作制度》,督促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全部出台《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和《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在全省三年行动计划落实督导检查中得到肯定和好评。市本级对各类创新主体的后补助经费由2017年的3700余万元快速增长到9251万元,翻了一番半,创新政策的引领引导作用充分显现:

  ——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91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509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253家,总数6993家;通过国家级评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246家。

  ——新增市级企业研发机构98家、省级16家,全市企业研发机构总数545家,建设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35家。

  ——新增市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各6家,全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达到92家,其中国家级11家、省级28家。星创天地达到82家,其中国家级10家、省级53家。

  ——新增院士工作站6家,总数34家;新增入站院士7人,总数超过70人。全市专利申请量8950件,专利授权量5547件,同比增长42%和59%;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85件,同比增长0.54件。

  ——与京津高校院所、企业合作共建协同创新基地27个、京廊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13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37个;新增市级以上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7家,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90.6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吸纳京津技术超过1/3。

关键词:科技创新,政策,廊坊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