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金秋十月 相约栾城2019三苏祖籍文化节

2019-05-09 10:09:00 作者:张立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5月8日讯(张立平)2019年10月17日-20日,第二届三苏祖籍文化节将与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在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园同步举办。

  本次文化节将突出“飞越时空·味道栾城”主题,让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辉映,文化传承与持续协调发展相协调,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影响必将更为深远。

  三苏文化植根栾城,发祥眉山,滋养中国,惠及世界。作为三苏祖籍,栾城积极做好三苏文化挖掘研究,相继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国苏轼学术研讨会、纪念苏味道诞辰1370周年等活动,成立了河北省苏氏联谊会,与四川眉山等17个东坡遗址遗迹地城市携手架起海内外人士交流平台。坚持“以文化为魂、以项目为体”理念,积极壮大三苏文化产业,打造了味道府酒、三苏土布、三苏书画院等文化品牌,投资50亿元的三苏祖籍文化小镇、三苏博物馆暨“三苏祖籍”文化研究院等项目正积极推进。

关键词:栾城,三苏祖籍文化节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