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邢台县医院开展“5.12”护士节科普健康行系列活动

2019-05-09 19:47:22 作者:娄亚琼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娄亚琼)“小心牙痛也可能是心梗的前兆”“高血压病吃药最忌吃吃停停”“创伤以后怎么急救”“心肺复苏的黄金4分钟”……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提出并解析,一场关于生命与健康的医学科普知识讲座日前在邢台县的一些校园和乡村次第展开……

  邢台县医院开展“5.12”护士节科普健康行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实施《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年)》,增强广大群众疾病预防及慢病管理意识,培养社会公众健康生活方式,普及急诊救护科学知识,在2019年“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邢台县医院组织护理团队深入县域内学校和乡村共计七站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以“科普知识进校园(乡村),健康美丽邢台县”为主题的科普健康行卫生健康知识宣讲系列活动。期间,共有两千多名学校师生及300余名乡镇群众观摩和参与了讲座培训,听取了一堂特殊的生命安全与健康科普教育课。

  邢台县医院开展“5.12”护士节科普健康行系列活动。

  在龙泉寺小学、皇寺中学、北小庄完小、晏家屯中学等校园,在晏家屯镇薛家屯村、皇寺镇皇寺村、南石门镇坂上村等乡村,宣讲护士们以专业的精神和热情的态度,针对不同人群,结合环境实际,重点围绕常见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技术和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等慢病管理知识,通过模拟人示范操作、PPT课件图文展示、健康操表演、义诊咨询等形式,为大家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讲解和培训。特别是互动环节,学校师生们及乡镇群众都表现出极大兴趣和热情,积极参与其中,亲身感受和体验徒手心肺复苏术和保健操的操作流程,将活动推向高潮。

  ​邢台县医院开展“5.12”护士节科普健康行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传承和弘扬了南丁格尔人道主义精神,展示了县医院护理团队团结进取、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奉献社会的良好风貌。护士们纷纷表示,以这样的方式纪念和庆祝自己的节日特别有意义。

关键词:护士节,科普,健康,邢台县医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