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省科普原创资源计划支持项目《巡天先驱——郭守敬天文成就》成功入围德国耶拿国际球幕电影节

2019-05-10 10:38:5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由省科技厅科普原创资源开发项目支持和指导,由河北师范大学承担的原创4K数字球幕电影《巡天先驱——郭守敬天文成就》,在成功入选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暨第九届中国科技馆特效电影展映活动后,又成功入围德国耶拿国际球幕电影节,是本届电影节国内唯一一部入选作品。全省科技活动周期间,拟在“科学之夜”活动中为观众放映。

  该作品由河北师大美术与设计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博物馆科研团队联合开发创作,综合使用全息摄影、三维动画、WWT动画等数字影像制作手段,生动展示和介绍了元代大科学家郭守敬传奇的一生,以及他在科学事业上的探索与取得的成果。影片利用现代影像手段对中国古代科学家成就的进行了创新性表达,实现了万维望远镜的数字可视化功能,将壮观美妙的宇宙图景融入郭守敬的动人故事中,该片的筹备和制作放映创造了多项国内第一,观众将享受到一场科学与文明完美融合的视觉盛宴。

  4月15日在中国科技馆球幕影厅进行首映时,来自国家天文台、全国科普场馆特效影院专业委员会和英美等国电影发行机构的行业专家,对影片给予高度评价。影片将于5月22日至25日在德国耶拿市中心最古老的天文馆——祭司天文馆再次放映。

关键词:电影,科技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