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天津市东丽区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招商推介会 40个项目集中签约 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2019-05-13 11:07:24 作者:李代姣 来源: 长城网

  活动现场。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5月10日讯(记者 李代姣)“对在东丽新设总部的企业给予最高3000万元补助,对符合东丽发展重点的战略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和企业给予最高1500万元的奖励补助,对顶尖、领军、杰青等高层次人才和创业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经费资助……东丽将以优厚的政策,助力京津冀产业在天津的转移转化。”5月10日,在天津市东丽区2019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招商推介会上,天津市东丽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丁凌表示。

  德龙集团新天钢项目签约。记者 李代姣 摄

  会上,包括德龙集团新天钢项目、廊坊银行支行项目在内的40个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项目涵盖临空产业、智能制造、科技金融、现代服务业领域,协议投资额176.7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187亿元。

  “2015—2018年,北京到津冀投资的认缴出资额累计超过7000亿元,输出到津冀的技术合同成交额达780亿元。”据丁凌介绍,近年来,天津市东丽区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同时加强与河北省有关地区的合作。“基于教育、医疗等一些配套优势,天津从北京吸引高层次人才。对于布局劳动密集的生产型企业,我们更倾向于选择河北。京津冀三地各有特点,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相辅相成,真正体现出协同、联动的发展理念。”丁凌说。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签约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