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丰富多彩!前沿科技、特色产业在这里聚集

2019-05-13 11:07:25 作者:张艺萌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本次‘丝博会’,我们在合作交流馆设了展示区,集中展示了我们羌族绣娘的文化产品。我们摆出了融有羌族文化特色的服饰、床品、窗帘、鞋帽手包等日常用品,全方位展示羌绣艺术。我们想在‘新丝路’展示自己的新绣品,也扶持更多妇女参与其中,带领她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才智实现小康梦。”羌州绣娘文化有限公司的推广员告诉记者。

  羌州绣娘正在合作交流馆展示技艺。记者 张艺萌 摄

  在第四届‘丝博会’设置的合作交流馆和产业馆,众多特色产业和重大合作项目聚集在馆中,向参访者展示最特色、最科技、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

  

  产业馆里的科技展示:下肢残障人员助力器。记者 张艺萌 摄

  本届“丝博会”的合作交流馆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集中展示主宾国、主宾省(市)、主题市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和重大合作项目。

  1号产业馆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1馆,集中展示航空电子技术及设备、卫星导航及北斗应用、航空精密制造及装备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2号产业馆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2馆,集中展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高档数控机床、轨道交通、激光产品、高端装备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3号产业馆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馆,重点展示水治理、垃圾处理、空气净化、节能电机等节能技术和环境保护领域的热点技术与产品,以及核能、太阳能和储能等绿色能源方面的最新产品与技术。4号产业馆设在曲江会展中心B4馆,重点展示石墨烯、电子信息、增材制造、高性能复合材料、纳米材料等最新产品与技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生物科技等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及产品。

  产业馆:陕西地建。记者 张艺萌 摄

  另外,设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的特色产品馆,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我国各省区市及陕西省有关市区新工艺陶瓷、丝绸、名酒、茶叶等轻工艺术产品、轻纺产品、文创产品和名优地理标志产品,开展现场展销等活动,特设中药展区。

  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把脉“一带一路”和“新丝路”西安正在向全球展现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的发展和变化、历史和未来。

关键词:丝博会,丝绸之路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