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培训会

2019-05-13 14:55:00 作者:成雅馨 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学习借鉴全国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已复核院校的优秀经验,进一步加强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教职员工对诊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理清工作思路,加快推进诊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学院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12日,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特邀请教育部和陕西省高职教育评估专家、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居礼教授以《诊断与改进工作制度建设的认识与实践》为题,给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教职员工作了一场诊改的专题培训会。培训由院长助理张东萍主持。

  讲座现场。

  赵居礼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概况,随后阐释了“为什么要建立诊改制度”、“什么是诊断与改进”,指出高职院校做好诊改工作要明确目标、端正态度、勇于探索,摒弃迎评思维,克服文本情结、照搬思维。就“学校怎样开展诊改工作”问题,他重点分析了“五纵五横、一平台”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构架,结合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和运行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在“目标、标准、监测、预警、诊断、改进”中的具体做法。最后就“学校怎样做好诊改复核工作”问题,他重点从“复核前的准备、网上复核和现场复核、复核后的整改”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赵居礼教授讲课。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杏丽在总结中指出,诊改培训是学院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赵居礼教授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具有理论指导性和实践可操作性,是对全体教职工的一次业务培训,对学院准确把握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内涵、切实提高诊改工作针对性、指导学院下一步诊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与示范作用。她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学院实际,全力做好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促进学院特色发展和高水平建设。

关键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教学工作,培训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