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鹿泉区隆重举行“最美医生、护士、村医 表彰暨庆祝
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2019-05-13 15:04:19 作者:刘红书 姚江海 韩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今年是国际护士节108周年。为隆重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精神,5月10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卫健系统隆重举行十佳“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村医”表彰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活动现场。

  鹿泉区人大副主任崔文荣、区政府副区长吕焕举、区政协副主席史聪平出席纪念大会。鹿泉区卫健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受表彰的“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村医”,区属各医疗单位负责人及卫健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医疗单位文艺演出人员,部分医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了纪念大会。

  鹿泉区卫健系统此次“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村医”评选表彰暨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旨在通过寻找、展示和宣传卫生健康行业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习总书记对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提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深化医德医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医德高尚、医风优良、医术精湛、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群众认可的医务工作者队伍,凝聚起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好务。

  庆祝大会首先宣读了鹿泉区卫健系统十佳“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村医”命名表彰暨通报;鹿泉区委、区政府领导为十佳“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村医”颁发荣誉证书;鹿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焕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指出:在全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热潮之际,在全区人民紧锣密鼓创建国家卫生城的热潮中,鹿泉区卫健系统举办的2018年度卫计系统评选“十佳最美医生、十佳最美护士、十佳最美村医”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共同见证了全区30位最美医务工作者的命名表彰。她代表鹿泉区委、区政府向最美医务工作者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长期默默工作奉献在临床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伟大的新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此次“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村医”评比活动,就是为了发现、宣传卫生健康行业更多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凝聚起促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好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村医”,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长期致力于临床一线的诊疗服务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是值得患者、家属及市民群众信赖的白衣天使,是无愧于救死扶伤的健康守护者。他们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集中展示了医务工作者的优秀特质,体现了社会崇尚、时代需要、百姓认同的核心价值观的正确导向。她希望受到表彰的最美医务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当好模范、作好表率,继续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和忘我的拼搏奉献,在本职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她希望全区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向最美医务工作者学习,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精钻技术、勇于创新,秉承医者仁心传统、弘扬高尚医德医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以实际行动做人民满意的健康卫士,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为把早日建成健康强国作出新贡献。

  文艺节目演出。

  最后在十佳护士代表王鸽发表倡议下,拉开了鹿泉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演出的序幕,全区19家医疗机构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本单位自编自导自排自演的文艺节目,讴歌了改革开放30年来卫计战线取得的巨大成就。

关键词:鹿泉区,卫健系统,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