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邯郸市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启动

2019-05-13 15:31:38 作者: 来源: 邯郸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弘扬科技精神,普及科技知识,倡导创新理念,培养创新能力,提升青少年整体科学素养,促进邯郸市青少年科普活动的蓬勃开展,邯郸市科技局、邯郸市教育局、邯郸市科协和丛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活动。活动由邯郸市科技情报研究所、邯郸市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承办。

  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活动主题,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大赛分为科普知识竞赛和七巧板创意竞赛,设有预赛、初赛、复赛、决赛,其中预选赛及初赛由各县(市、区)于4月下旬至5月份组织举办,6月中旬组织复赛并现场公布晋级决赛名单,决赛预计在8月份于市电视台举办,获奖队伍将推荐参加河北省科普大赛活动。

  科普知识竞赛作为科技知识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能够有效地激发中小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中小学生科学能力,进一步推动全市的科技知识普及程度。比赛分设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由是非题、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4个比赛环节组成。七巧板创意竞赛于现场随机抽选一个竞赛演展主题,参赛队伍用多幅现代智力七巧板,在画纸上尽情发挥想象力。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此次大赛必将推动全市广大青少年在参与活动、参与实践中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体验,从而使他们领会科学、感受科学、走近科学,进一步增强动脑、动手的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关键词:科普活动,科学素养,邯郸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