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邢台市科技局积极筹备2019年科技活动周暨“百校千企”科普活动

2019-05-13 15:31:38 作者: 来源: 邢台市科技局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近日,邢台市积极筹备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第十九届科技活动周暨“百校千企”科普活动,活动将于5月19日至26日全面展开。

  一是市科技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主办单位共同商洽科技活动周筹备工作,联合印发了《2019年邢台市科技活动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二是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群策群力,筹划安排了“六·五”环保科普宣传、邢台地震防震减灾宣传、“冀望风云燕赵科普行”“消防科普活动”“食品安全周”“科技扶贫、科技兴粮”“小麦节水示范”“甘薯栽培技术培训”“送农技下乡”“节水宣传”等63项重点活动项目,计划参加人数7万余人。三是周密安排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分工细化各项任务,在启动仪式现场组织播放《让创新驱动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科技创新专题片。

  经过多年发展,科技活动周已成为群众参与度高、影响范围广的科普品牌活动之一,对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营造邢台市科技创新氛围、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建设创新型邢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科技创新,科普活动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