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书画院五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展

2019-05-16 09:39:31 作者:袁志广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分享:

  图为河北省书画院五周年书画作品展15日在河北科技大学拉开帷幕。

  “培根铸魂弘扬正道”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河北省书画院五周年书画作品展15日在河北科技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各地的书画家、特约嘉宾和河北科大的领导、师生500多人见证了这一盛况。

  据悉,此次展览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响应河北省“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举办的。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副主任、河北省政协原主席、省书画院名誉院长刘德旺,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省书画院艺术顾问刘金凯,河北省书协副主席、省书画院院长陈茂才,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余丁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据悉,今年3月,河北省书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征集作品的通知,仅仅不到两月时间就收到近200幅书画作品,经认真遴选,展出书画院成员和特邀书画精品109幅。同时,书画院成员作品在《书法导报》专版刊登,结集出版了《培根铸魂弘扬正道——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河北省书画院五周年书画展作品集》。

  河北省书画院院长陈茂才表示,今后河北省书画院将继续以明德引领风尚,为人民代言、为百姓创作,培根铸魂、弘扬正道,不断在书画阵地发出“河北好声音”。坚持以笔会友,走出去、请进来,将精美的中华传统书画艺术推送到更广的领域,让书画院的艺术家队伍为京津冀文化领域的协同发展付出新努力、作出新贡献。

  图为河北省书画院五周年书画作品展15日在河北科技大学拉开帷幕。

关键词:书画院,书画,作品展,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