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黄骅市对接天津优质资源共建“黄骅博盛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2019-05-16 10:25:53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近日,黄骅市科技局会同市职教中心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津南研究院,就建设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进行洽谈推进。经协商,黄骅市职教中心、津南研究院、天津博盛睿创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就在黄骅市联合建设“黄骅博盛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达成合作意向,三方将通过校企合作模式,以3D打印、逆向工程等教学实训为切入点,开展各类科技研发、技术应用活动,有效提升职中教学层次,服务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黄骅市科技局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津南研究院就在黄骅市建设科技研发和生产服务基地进行深入探讨,探索在模具工程、装备制造、材料成型等领域进行产学研合作并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助力黄骅市模具产业发展水平、机械加工水平和产品质量的全面提升,促进传统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设有博士后工作站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7个,其机械工程学院建有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模具数字化制造等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该校津南研究院共开展技能培训、转型升级咨询、行业标准制定40余次,入驻研究院企业达88家,培育了多家天津市级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奖项10余项。

关键词:科技研发,创新创业,黄骅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