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力争实现技术合同总成交额100亿元

2019-05-16 11:07:03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今年,我市将不断加强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引导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从“坐等上门”向“主动服务”转变,从“单纯认定”向提供“增值服务”转变,全年力争实现技术合同总成交额100亿元。

  我市将积极落实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开展专业化、职业化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技术从业人员对接服务能力,促进产学研协作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应用推广及产业化。同时,进一步发挥高新区在京南示范区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承接京南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配套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深入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围绕我市优势主导产业,争取和组织实施一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积极开展多种渠道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围绕推动合作项目和引进关键技术,加强国外科技代表团的来访接待。广泛开展国际人才交流,组织并参加3-6次大型人才技术洽谈对接,组织1-3次企业赴国境外的人才技术引进。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开展市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支持合作基地借势国家“一带一路”,以项目合作为纽带,加快技术、人才、智力引进步伐,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支撑。

关键词:技术转移,科技,合作项目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