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保定市多措并举培植科技创新型企业

2019-05-17 09:45:07 作者: 来源: 保定市科技局

  保定市科技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培植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要求,整合资源要素、政策措施、领导精力向其聚集,实现规模快速增长。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组织骨干力量成立专班,做好培植工作的谋划、实施和督导工作。督促各县市区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形成上下协调一致的工作机制。牵头落实好市县两级领导重点联系和部门包保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企业培植工作。

  二是狠抓政策落地。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制定相应的培植工作方案和发展路线图,细化实施细则,简化申报流程,做好跟踪服务;制作“科技创新政策汇编”,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培训,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切实享受到各项培植政策。加强政策落实的督查考核,建立第三方评估制度和考核指标体系,确保培植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并发挥最大效能。

  三是开展精准服务。针对初创期、成长期和扩张期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差异化的精准服务。瞄准企业发展痛点难点,深入企业“一对一”精准对接,开展“保姆式”贴心服务;根据企业研发难点,适时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拓展服务通道,局长或副局长关联挂钩相应企业,确保企业急需的关键问题能够及时高效解决。

  四是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利用各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加大对科技企业培植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关心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企业创新发展的典型案例和培植先进工作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创新发展在全市企业中蔚然成风。

关键词:科技创新,企业,培植政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