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邢台:反腐倡廉文化教育送到村民家门口

2019-05-17 09:38:26 作者:齐雷杰 李继伟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吕寨镇郝村广场上,县廉政文艺宣传队以“三句半”的形式,给村民们带来一场接地气的文艺表演。“一边看演出,一边了解国家政策,大伙儿一下子就记住了。”村民陆秀苹说。

  这支文艺宣传“轻骑兵”由40多名民间艺人组成,他们到农村巡回表演,形式活泼多样,把反腐倡廉文化教育送到了村民家门口。

  这是邢台深入开展廉政文化教育的一个缩影。邢台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石瑛说,邢台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谋划实施系列接地气的特色活动,以文艺表演等形式让廉政文化走进基层千家万户,营造人人受教育、处处受熏陶、时时有鞭策的浓厚氛围。

  邢台市组织廉政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以“唱身边事、演身边人”的形式宣传反腐倡廉。柏乡县策划了廉政文化教育展,让基层干部群众在观展中潜移默化接受熏陶。

  “爱民出廉洁,廉者得民心……”南和县廉政文化公园漫画墙前,不少市民带孩子游园时,一字一句教孩子朗读墙上的家训。如今,不少孩子都能像模像样背出家规家训,讲述家风故事。

  为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村规民约,邢台市纪委监委挖掘整理传统家训、名人事迹、家风故事等,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廉政文化广场、公园,手绘廉政漫画墙,让村民在休闲娱乐中接受优秀家风熏陶,汲取廉洁文化力量。

  邢台市临西县、清河县、宁晋县等6个县(市)开展“廉政共建”,共同组织廉政书画摄影巡展、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编印廉政漫画集等系列活动。邢台市纪委监委组织廉政读书会,向农村书屋推荐、捐赠廉政图书,利用书香传递廉政文化。城市社区活动也有效融入廉政文化内容,使清风正气浸润千家万户,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关键词:反腐倡廉,文化教育,教育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