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推出500项科普活动 2000万元支持科普 2019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2019-05-20 09:43:23 作者:郑建卫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5月19日,2019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石家庄市北新街小学同时举行,主会场设在第一中学,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启动式并宣布活动周开幕。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宣布活动周开幕。 郑建卫 摄

       本届科技活动周自5月19日开始至5月26日结束,为期一周,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在这一周的时间里,500项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将在全省各地陆续走进青少年生活,活动覆盖千所以上学校,吸引数十万名以上青少年参加。

启动仪式主会场展示的新装备。 郑建卫 摄

       启动式上,还举行了全国科普获奖人员、作品和单位颁奖仪式;科普展示节目;虚拟现实体验。一批先进的防震减灾、生态环境、医疗、水利、消防机器人、新装备、新技术也亮相启动仪式。

主会场展示的不同地形下节水农业新技术模型。 郑建卫 摄

  河北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表示,把青少年科普作为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要内容,就是要大力倡导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执政理念,大力推动全民科学素养的稳步提升。科技厅加大了科普工作的力度,筹集了2000万元用于支持科普工作。

  近年来科技活动周日益呈现出异彩纷呈、广泛参与的生动局面。社会各界积极开展科学普及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社会公众对科学普及的兴趣越来越浓,全省科普氛围越来越浓厚,随着青少年科普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展,我省必将迎来青少年科学普及的新高潮。

关键词:科技周,河北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