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秦皇岛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2019-05-20 09:48:14 作者: 来源: 秦皇岛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科技局紧紧围绕“三深化三提升”目标要求,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通过摸清底数、强化服务等举措,全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的建设发展。

  一是摸清企业底数。年初,秦皇岛市科技局就组织专人对2018年参加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但未通过企业、近三年曾经被认定但未参加重新认定企业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反馈给相关县区科技局,上下齐心,共同摸清企业底数,作为2019年重点培育关注的对象。

  二是召开服务机构座谈会。针对今年高企申报工作有所变化的新情况,组织高企培育重点服务机构进行交流学习,通报省科技厅关于高企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指导各服务机构加强对申报工作的跟踪,掌握最新的申报要求,以便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继续做好高企后备库工作,抢抓时间、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使更多的企业纳入后备库,为培育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三是加大日常服务力度。针对高企认定政策性强、要求高的特点,强化自身政策学习,提高自身服务能力,认真对待企业的来电、来访,力求精准解答企业政策咨询。同时,深入到北戴河兰德科技公司等企业,现场宣传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指导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准备工作。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积极与省科技厅相关处室沟通咨询,掌握更多的申报信息,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专题培训,确保秦皇岛市高企申报工作高质量开展。

关键词:高新技术,申报,秦皇岛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