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2019年全省科技活动周“科学之夜”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19-05-30 10:32:1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2019年5月25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和河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大型科普活动“科学之夜”,在河北师范大学举办。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致辞,社会公众现场参与人数突破4000人,再创历史新高。

  本次“科学之夜”活动,面向社会开放了河北师大博物馆、物理学院天文台、AR实验室等场所,举办了科学答题和标本小制作等互动活动。博物馆开放了天地科学馆、生命科学馆、艺术馆、校史馆等5大场馆,藏品珍贵,展览形式新颖,科技手段丰富。观众可以乘时光之舟,纵览天地演化和人类探索宇宙的旅程,感受多彩河北的地形地貌,了解生命的起源、演化、生物习性。物理学院天文台让喜欢仰望星空的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宇宙的浩瀚无垠。AR实验室对智慧城市、智慧教育进行了详细解读,现代虚拟技术让人惊叹不已。

  “科学之夜”是省科技厅面向社会大众和家庭推出的集科普、教育、文化、休闲为一体的科技活动周品牌科普活动,自201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受到社会公众的高度赞扬和普遍认可。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大学在科普教育资源、科普智力资源、科普知识资源、科普藏品资源等诸多方面的优势,使更多社会公众了解和感受科研的魅力,激发公众对科学的兴趣,逐渐把高校发展成为向社会开放的高端科普平台。

关键词:科学之夜,科普平台,科研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