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助力青春•快乐中考
——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2019-05-31 09:29:00 作者:许景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帮助初三年级同学们缓解压力,帮助他们及时排解困惑,以自信、坦然、健康、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中考,5月30日下午我校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潘素君老师,为初三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助力青春•快乐中考的专题心里辅导讲座。

  潘老师从影响考试的因素、紧张的原因、焦虑与学习水平的关系等方面说明了适度的压力有利于同学们考试的发挥,并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压力,同时从合理定位、积极暗示、相信自己及放松训练等八个方面,以现场互动、言传身教的方式给初三学子传递了有效的减压技巧,让学生可以创造一个心理支持的环境来面对自己,引导同学们用科学的方法减轻压力。“听完讲座后,我对中考充满了自信心,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和思考,我将以健康的心理、正常的心态、饱满的情绪备考迎考。”初三2班的王子宇同学自信地说。

  天道酬勤,曾经的每一分付出,必将收到百倍回报。通过这样一场心理减压讲座,希望能够给学生们紧张的复习带来一缕清风,抚平焦虑的心情,以积极平稳的心态备战中考,以激扬饱满的斗志迎接中考。

关键词:十六中,辅导,压力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