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130个重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进行招商推广

2019-05-31 09:25:56 作者:龚正龙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5月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位于主会场1号馆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展区的河北展区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中外客商的目光。

  本届北京文博会京津冀三地文化部门继续协同联展。其中,河北展区紧紧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三件大事,以“文润河北冀望未来”为主题,重点宣传河北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河北的文化旅游产业政策、发展成果、产业形象,突出展示展销特色文化精品和旅游商品,促进河北文化和旅游产业与京津协同发展,实现宣传展示与文旅贸易双丰收。

  整个河北展区分为三个板块。宣传表演板块,播放河北文化旅游专题宣传片,来自吴桥的沧州画眉杂技团现场演出杂技节目《抖空竹》《单杆技巧》《平衡技巧叼剑》《顶坛子》《蹬技》《二人力量》《双人女子造型》等。特色产业产品板块,通过展示邢瓷、磁州窑、景泰蓝、宫灯、毛笔、竹雕、茶雕、砂画、皮贴画等特色创意产品,展示创新型的河北传统工艺美术品和地方特色文化。文化创意产品板块,重点推介宣传河北省老照片3D展示、纸质创意产品、服装设计等,体现了“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创意”等融合发展的新态势,充分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果。

  据悉,本届北京文博会展期为5月29日至6月1日,河北省精心挑选了体现河北特色的500余件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进行展示,共发布130个重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向海内外广大客商进行招商推广。

关键词: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招商推广,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