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新乐进修附中 安丽欣

2019-05-31 10:4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安丽欣,女,1975年1月出生。1995年8月参加工作,中学一级教师,新乐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任教。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任初中化学课程,年年带毕业班。深深热爱教育事业,潜心钻研业务,不断的探索教学方法,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教学成绩年年在全市名列前茅;勤奋好学,学而不厌,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多方搜集材料,大量阅读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的报刊和理论书籍,了解课改的新动向,转变教育观念,并写了两万多字的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一直走在课改的前列,在新的教育理念指导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推动教学改革,致力打造高效课堂;带领同学科老师集体备课,同课异构,互相听课评课,共同探讨上好每一节课,闯出了轻负担、高质量,适合本校教学实际的新路子,使得新乐附中化学成绩尤为突出;关心爱护学生,用真诚、宽容、欣赏、赞扬的态度对待学生。以勤奋扎实的工作态度,激情饱满的工作热情,细致科学的工作方法,真诚谦虚的待人品格,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二十四年的教学生涯里,既有成长的足迹,拼搏的汗水,更有成功的喜悦。2013-2018年连续五年被新乐市教育局评为“教学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获石家庄教育科学研究所评优课中学化学贰等奖;2013年、2015年两年被新乐市人民政府授予“嘉奖”奖励;2016年获新乐市教育局“说课”比赛中学化学一等奖;2016年获新乐市教育局评优活动中学化学一等奖;2016年被新乐市教育局评为“文明公民标兵”;2017年被新乐市教育局评为新乐市骨干教师;2018年在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举办的初中化学第2期“教研员工作坊”活动中所作的《酸和碱的中和反应》公开课受到好评;2018年被石家庄市教育局评为石家庄市骨干教师。

关键词:最美教师,新乐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