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新乐市实验小学 高俊霞

2019-05-31 11:10: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高俊霞,女,1980年出生,2000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二级教师,现任教于新乐市实验小学。

  从教20年来,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的原则,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师生关系融洽、和谐,深受学生爱戴、家长欢迎、同事信任、领导肯定。3年被新乐市政府授予嘉奖奖励;多次被新乐市教育局评为“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18年被石家庄市教育局评为“先进德育工作者”、“推进暖心行动先进个人”,被学生评为最受欢迎的教师。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凝聚力强,2018年被石家庄市教育局评为“先进班集体”。

教学沉稳扎实,不断创新,注重从兴趣入手,根据孩子的不同特点,研究并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形成了幽默、平和的教学风格,成就最受欢迎的语文课堂。2010年荣获新乐市第二届小学课改优秀课展评语文学科一等奖、小学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网络整合优质课二等奖;2012年荣获全国第三届和谐杯“说课标、说教材”比赛一等奖;2013年作文讲评课《我的同桌》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课题《优质课堂与现代教学技艺运用的研究》录像课评审中荣获二等奖,被石家庄市教育局评为“骨干教师”;2014年被石家庄市教育局评为“学科名师”;2012年、2017年分别被石家庄市教育局评为“小学教学改革先进个人”。

  用心经营教育,用爱温暖童心,引导孩子浸润书香,积极开展建立“书香班级”特色活动,让书浸润学生的心灵,用文化为学生打好人生的底色,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在班里掀起了“让阅读成为习惯”的读书热潮。2013年讲授的整本书导读课《绿野仙踪》在石家庄市图书阅读指导课评比中荣获二等奖;2016年在第四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中荣获教师读书心得评选活动三等奖及“书香园丁”荣誉称号;2019年所带班级在全国第18期百班千人读写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指导的学生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真水无香,真爱无言”,手中托着生命的天平,用心作犁,播种智慧的种子,传承民族的美德。用凝重的感情唱出心中最美的颂歌:真爱每一个孩子,善待每一个生命,钟情于教育事业。一支粉笔,三尺讲台,一颗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心,让人生写满精彩。

关键词:最美教,新乐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