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新乐市实验学校 田战欣

2019-05-31 11:10: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田战欣,女,1972年9月出生,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中学高级教师。现任教于新乐市实验学校。

  从教27年来,一直从事初中语文教学并担任班主任工作,始终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人师表,师德高尚。

在教育教学中,把德育始终放在首位,重视德育的引领作用。班级管理严而有法,活而不乱。重视体育、美育的育人功能,发展学生特长,班级百花齐放。讲究劳逸结合,张弛有道,自习课常常带孩子们观赏校园植物,在操场谈心、游戏。

  在班级管理中,注重培养合作意识,让学生在小组合作中师友结对,还要“一带一”确保不丢下一个学生;在管理方式上着重“打造阳光感恩教育,构建和谐交流平台”,以手抄报、朗诵会、课本剧、主题班会、家长会等形式开展系列“阳光感恩”教育活动;在学生培养上,尊重个性差异,因材施教,对学习困难的学生推心置腹,把爱的阳光播撒进每一个学生的心田,让他们重拾信心和勇气,使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幸福;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在生活上帮助,在心灵上教育他们乐观向上,自立自强。

  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河北省先进班集体”“石家庄市学雷锋先进班集体”。所教学生裴聪悦被评为“全国美德少年”“全国最受关注孝心少年”“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央视等几十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学生李涵苗、孙铭皓、李佳苁等同学被评为“石家庄市中小学生文明礼仪形象大使”。

  身为新乐市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和实验学校语文教研组长,不断组织观摩交流,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年轻教师使其快速成长,注重教育理论研究,独立撰写的论文有多篇获国家级一等奖。

  由于工作突出,师德良好,受到教育部门的肯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多次被评为“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石家庄市先进德育工作者”“新乐市师德标兵”“新乐市师德先进个人”“新乐市优秀教师”“新乐市优秀班主任”等,多次受到市政府嘉奖,并记功,现在是新乐市名班主任工作室带头人。《河北教育》还专门采访并报道了她的管理方法。

关键词:最美教,新乐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