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

河北省电子商务标准体系建设报告会
暨第三届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换届大会在石举行

2019-06-01 22:55:00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杨晓)5月31日下午,河北省电子商务标准体系建设报告会暨第三届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换届大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处处长周向阳、副处长李建英,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主任冯利君、副主任何建军,河北省服务贸易协会会长刁铁军,河北省投资理财协会会长崔立成等领导以及协会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处处长周向阳讲话。

  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处处长周向阳在讲话中指出,河北省电子商务近年来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发展,其成果的取得与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各市电子商务协会和全省电商企业的共同努力是紧密相关的,关于河北《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与服务规范》和《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与经营规范》两项地方标准,在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通过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和河北标准化研究院以及参与本标准制定的机构、高校、企业(基地)的共同努力,两项电子商务地方标准研究制定工作进展顺利,目前进入了审定程序,正式版本很快就会发布。

  会上,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冯利君主任做了抓紧建设和完善河北省电子商务标准体系的主题报告;河北省投资理财协会会长崔立成做了创新投融资模式、为河北电商企业持续发展注入动力的主题演讲,他讲述的当前企业融资的五种新型模式,深受在座电商企业和基地园区的好评;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副主任何建军就河北电子商务地方标准《电子商务企业服务与管理标准》和《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建设与经营规范》的研究制定过程做了介绍。

  换届选举环节。

  换届选举环节,首先由第二届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孙德严做了2015年--2018年第二届省电商协会工作总结报告。在场人员通过举手投票表决的形式推选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职务人选,最终赵亮亮担任第三届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职务,全体会员代表讨论并通过了第三届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对协会章程的修改意见和条款。

  第三届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赵亮亮就职发言。

  第三届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赵亮亮进行了就职发言,他提出将从资源对接、发展特色等五个层面把第三届协会工作做得更好,促进河北省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处副处长李建英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河北省的电子商务将着重抓好地域品牌、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会后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集体合影留念。  

关键词:电子商务协会,标准体系建设,换届大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