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心系学生 轻伤不下火线

2019-06-03 10:46:00 作者:樊雪静 蔡青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距高考还有10天,高三英语老师秦秀兰不慎将脚扭伤,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可是,在这最后关键冲刺的时刻,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秦老师没有向学校请假养伤,坚持到校给学生们上课。

  每天上学放学秦老师的爱人准时到达校门口接送她,大家都跟她开玩笑说,又到热恋期了,天天车接车送。

  秦老师的办公室和教室都在三楼,上楼梯时,她会扶着栏杆,侧身、后退着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上楼,学生和老师们看到,都会主动的上前扶她一把,秦老师爽朗地笑着推辞说,她可以。秦老师的乐观开朗也感染者每一位师生,虽然她走起路来一拐一拐的,但是,她总是面带笑容。学生们也都喜欢她,上课前,许多同学都簇拥、搀扶着她进入教室。

  秦老师心系学生,轻伤不下火线,这样的老师还很多,虽然说,生病应该休息,但在每一个老师心中,责任与爱是师德之魂,“真水无香,真爱无言“,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言传身教,它不是轰轰烈烈的展示,而是在平凡、细微中体现它的的内涵。为秦老师点赞。为所有爱学生胜过爱自己的老师们点赞。

关键词:十六中,高考,教师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