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十年攻读今扬帆 祝福声声盼捷报

2019-06-04 09:29:56 作者:樊雪静 蔡青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阳光如束,照射在每名师生身上,主席台上方“十年磨剑放光芒,今朝一搏铸辉煌”分外激励人心。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为高三学子即将走向高三战场加油助威。

  首先,高二一班周玉冰同学表达了学弟学妹们对高三学长们的真诚祝福:六月的情怀,是漫山遍野的灿烂,高考既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也是人生走向成功的起点,把高考当作是磨砺自己人生意志的考试,去拼搏,去改变,去掌握自己以后的命运。希望学长学姐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起居,预防疾病,帆已扬起,剑指云霄,斗志昂扬,静候你们的凯旋。

  接着,高三教师班丽娟作为教师代表表达了老师们对学生们的美好祝福,她深情回顾了三年前,同学们走进了16中的校园的情景,又感慨光阴似箭,与学生们拼搏的汗水,她真诚叮嘱学生沉着、沉着再沉着,冷静、冷静再冷静,她豪情勉励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褪去稚气,你们将目光坚毅、步履坚定地踏上高考的征程。让汗水与泪水在六月结晶、闪光,让智慧与梦想在六月夺目、绽放。

  十年攻读今扬帆,祝福声声盼捷报,万语千言化为母校和师长对你们最美好的祝福——祝高三学子鱼跃龙门,高考顺利,前程似锦,梦想成真!祝我16中2019高考再创辉煌。

关键词:十六中,高考,梦想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