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端午节石家庄举办“全城热练”2019年首届龙舟文化节

2019-06-04 09:07:23 作者:张笑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全城热练”2019年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6月3日上午,“全城热练”2019年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召开,发布了关于“全城热练”2019年石家庄首届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基本情况,该活动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各县(市)区政府主办;石家庄市水上运动协会、各县(市)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据了解,本届龙舟赛系列活动由三站组成,分别是行唐站、灵寿站和石家庄站。依托各地自然资源,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开展以龙舟比赛、群众互动、文化展示、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精品赛事活动。

  首场活动将于6月7日上午9:00在行唐县颖水河启明大桥西段水域举办,赛事设置12人龙舟100米、200米直道竞速两个竞赛项目和专业皮划艇竞速表演项目,并将在现场设置文化创意活动区,包含创意市集、包粽子比赛、端午游戏、水上运动表演等活动;行唐站赛事活动规模1500人,有32支队伍参赛。灵寿站拟定6月下旬在横山湖开赛,投入3亿元打造石家庄灵寿水上运动中心成为一大亮点,其中可以举办国际级专业赛事赛道6条,满足国内外比赛使用;石家庄站拟定于10月在正定滹沱河水域开赛

  据悉,龙舟赛是石家庄市体育局“全城热练”全新推出的系列赛事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运用“3+”理念,将“文化+旅游+体育”三方面结合起来,以赛事促旅游、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助力挖掘石家庄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及打造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精品。

关键词:石家庄 首届龙舟文化节 端午节责任编辑:杨晓